最新消息 News
巴金森不是老人病

巴金森病主要是大腦多巴胺分泌異常,進而影響行動,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。
台大醫院神經部主治醫師吳瑞美表示,門診中有近2成患者是年輕型巴金森病,多半與基因、家族遺傳有關,就有年僅約18歲的高中生確診,且姊妹相繼罹病,提醒若有單側手抖、行走緩慢小碎步、面具臉等疑似症狀,儘速就醫檢查,以利把握治療時機。
巴金森病造成的腦部功能損傷不可逆,若患者未能夠妥善控制,可能加速出現動作障礙,陷入失去行動能力、失去表達能力、失去快樂、失智的「四失」威脅。
現在巴金森病已有多種治療方式,會按患者症狀提供適合的治療選擇,早期病人有機會控制到與正常人一樣、看不出來罹病,病史若長達10年以上,雖然可能仍會有走路不順等問題,但至少保持行動能力,能夠有自理日常生活的功能,因此呼籲應該要積極治療、勇敢面對疾病。

參考訊息來源:20181212 自由時報電子報  http://health.ltn.com.tw/article/life/breakingnews/2640313

登入